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06711930
    ◆戶名: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銀行匯款:台灣銀行-台銀台東(004)
    ◆銀行帳號:023001004763
    ◆戶名: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粉絲專頁QR CODE107年星心據點活動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照顧者支持及研習計畫


【108年照顧者支持及研習計畫】

  • 照片說明文字
    108 年 照顧者支持及研習計畫
    單  位:
    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社會處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時  間 ( 期 程 ):108年3月1日~108年11月30日
     
    地  點:
    (一)臺東市:臺東市浙江路82號
    (二)池上鄉:臺東縣池上鄉大埔村埔中一街20號
    (三)太麻里鄉:臺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順安路37號
    (四)卑南鄉:臺東縣卑南鄉文泰路31號
     
    參加對象:
    設籍本縣之設籍本縣之身心障礙者家庭內最主要照顧身心障礙者之配偶、直系血親、直系姻親或共同生活之家屬(如兄弟姊妹等)。
     
    服務內容:
    (一)照顧(護)技能(巧)訓練:
    提供相關居家衛教及常見的照護需求與知能,協助身心障礙者照顧者學習簡易傷口護理,重視環境衛生並注意季節變換,或身體突發狀況以及慢性疾息引發病變時的緊急處理應注意事項,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善用資源並做好健康管理。
    (二)藝術療育課程:
    藝術是洗滌心靈塵埃最好的選擇,音符在跳耀中飄著彩色的旋律,繪畫在揮灑中帶著悠揚的筆觸。藉由電影欣賞與討論、音樂賞析(治療)帶領身心障礙者照顧者走進藝術的情境,體驗身心靈平街走出陰霾釋放負面情緒。
    (三)體適能療育課程:
    由體適能專業工作者編排適當的肢體律動或適合的肢體運動, 配合音樂節奏或者適當的運動元素,提供身心障礙者照顧者得 到身心靈的舒展,學習以正向健康的思考邏輯,處理生活上隨 時可能產生的負面情緒。
    (四)喘息及主題講座:
    籍由支持性談話時間或輕鬆愉快的團康課程,帶領身心障礙者照顧者透過社會互動,緩解因生活而緊繃的情緒,讓身心靈獲得舒展與平衡,同時增進彼此經驗交流,分享照護心得的機會及安排專題講座(如子女教養、生活規劃、機構安置安養、溝通技巧等),提供社會福利連結及生活與醫護相關的主題探討,藉以提升身心障礙者照顧者相關支持性議題知能,以及在同是身心障礙者照顧者成員的生命故事分享與交流下,傾聽內心的聲音,照顧與疼惜自己。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