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06711930
    ◆戶名: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銀行匯款:台灣銀行-台銀台東(004)
    ◆銀行帳號:023001004763
    ◆戶名: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粉絲專頁QR CODE107年星心據點活動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報導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示

  • 發佈日期:2013-10-26
  • 照片說明文字縣府委由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於25日在臺東縣立體育館辦理102年度成果展示,活動內容除了設攤成果展示外,另有各社區據點長輩才藝表演,黃健庭縣長頒獎給天主教愛德婦女協會霧鹿、海端、崁頂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評鑑成績優良單位,也感謝各承辦協會給予民眾的照護與服務。

    行政院於民國94年核定「臺灣健康社區六星推動方案」,希望透過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保生態、環境景觀等六大面向的全面提升,打造一個安居樂業的健康社區。據點計畫為六星計畫中社福醫療面向之指標計畫,期以社區營造方式,在台灣普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以貼近民眾生活,老人可就近取得服務,社區更加祥和、健康發展。

    活動於上午9時起展開,包括太麻里鄉長程正俊、財團法人台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莊裕櫻、劉櫂豪立委秘書余文博、縣府社會處長青柏,黃縣長首先頒發獎牌予本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評鑑成績優良單位(優等17單位、甲等24單位,合計41單位),以及頒贈感謝狀給陸合企業感謝協助本活動,並由鍾處長、莊理事長陪同參觀各成果展示攤位,黃縣長也拿起手機袋及手染織背包代言宣傳。 黃縣長表示,特別感謝各關懷據點承辦單位提供的服務與照護,全縣至今已設立48個關懷據點(含衛生福利部尚未核定之2處據點),服務124個村里數(全縣總數147村里),村里涵蓋率達84.35%,排名全國第一,就近提供長輩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活動等服務,這些據點有些是社區發展協會辦理,有些是社福機構協會承辦,例如東基一粒麥子基金會、天主教愛德婦女協會等。

    縣府近幾年積極進行招商投資的工作,希望能夠有企業願意到台東來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返鄉工作,就近照顧家中長者與孩子,這一、二年已有近5千個工作機會,另外,因應少子化所帶來的危機,也要鼓勵年輕人多生育,縣府會提供最好托育環境,期透過年度成果展示,提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工作人員與長輩相互學習的機會,更提供一般民眾認識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進而參加據點活動,使每位長輩都享有健康、活耀的銀髮生活。

    活動現場四周並有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設攤方式呈現服務成果(如手工藝作品、訪視資料、活動相片),以及警察、衛生單位給予健檢、各項癌症篩檢、老年人交通宣導等,舞台則有邀請1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組隊報名參加表演,內容有舞蹈、有氧健康操、樂器表演等,包羅萬象,台上台下一起動。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