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06711930
    ◆戶名: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銀行匯款:台灣銀行-台銀台東(004)
    ◆銀行帳號:023001004763
    ◆戶名: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粉絲專頁QR CODE107年星心據點活動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寫真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寫真


礙無限、心飛翔~2012國際身心障礙趣味競賽會後分享-會員杜佳鳳

  • 發佈日期:2013-04-24
  • 照片說明文字 自宣布1981年為「國際身心障礙者年」後,聯合國大會更於1992年10月通過,宣告每年的12月 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做為「聯合國身心障礙者十年計畫」(1983~1992年)完結的標記。緊接著又訂定「亞太身心障礙者十年計畫」快樂合照-更多花絮連結(1993~2002 年),以提升亞太地區貧窮、為數龐大的身心障礙者的福祉。自1992年起,世界各國政府及民間均不遺餘力的改善身心障礙者的權益,每年熱烈的慶祝這個特別的節日。而苗栗縣政府每年也會配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舉辦各式活動,與身心障礙者共同歡度佳節。

    今年有幸接受康復之友協會邀請,第二次参與此次的盛會,此次活動的主題為「身心障礙運動趣味競賽」,活動內容有:【疊疊樂】、 【百發百中】、【穿衣比賽】、【跳跳乒乓球】、【飛盤擲準】等活動,我們報名參加,【穿衣比賽】、【跳跳乒乓球】,但因為氣候不佳,主辦單位考量安全性問題取消了【穿衣比賽】,從知道要參加活動開始,我們就開始訓練及練習,雖然所有活動內容對於一般正常人來說看似輕鬆簡單,但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可真是一個不容易的任務。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參加的項目【跳跳乒乓球】榮獲第一名,而獲獎的喜悅渲染了全體會員及工作人員,個個歡心鼓舞,同行的協會理事長,給予團隊高度的肯定及支持,讓所有參與此次的工作者,除了提升自我價值感外,也願意投入更多的心力來照顧這群社會的弱勢族群。

    因為是身心障礙者活動,我們也遇見了一群聾啞的朋友,看著他們用手語交談著,此時的我不覺得他們可憐,還開始羨慕起他們的無聲世界,羨慕他們遠離了人世間的紛爭和喧囂,也羨慕他們沒有與外界的矛盾,這種無聲的世界也是令人神往的,還有一些肢障的朋友,他們也不因身體的殘缺,而對這個世界放棄希望,認真的完成每一個活動項目,這種精神令人敬佩,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藉此,我也要感謝康復之友協會劉總幹事及吳社工大力的協助,讓我們有不一樣的活動體認及回憶,期待明年能再度參加。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